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 学院概况 | 师资队伍 | 人才培养 | 党建思政 | 团学工作 | 招生就业 | 下载专区 
学生活动
 通知公告 
 学院新闻 
 学生活动 
 视频点播 
 
学生活动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学生活动>>正文
马卡洛夫海洋工程学院组织开展第二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主题班会评选活动
2024-03-15  

为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学校第一次党代会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不懈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一步引导学生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模范践行者,2024年3月13日下午,马卡洛夫海洋工程学院于文华楼606活动室开展第二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主题班会评选活动。马卡洛夫海洋工程学院党政办主任解长江、辅导员徐嘉婕、祁明慧以及两位研究生班长郑昂、管乐参加评审,四个候选班级参与竞选。

四个候选班级紧扣“爱国、敬业、诚信、友善”主题,弘扬正能量,宣传真善美,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机器人2222班代表毛润扬从敬业这一角度切入,以“承守正创新志,做敬业乐群人”为主题,通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微视频观看、互动问答等方式深刻思考目前机器人专业的发展态势,思考如何以青春之我回答时代之问。船舶2233班代表李博文以历史故事为例,生动形象的从国家、社会、个人三方面向大家展现了不同时代背景下的诚信和友善,号召同学们在新时代要有所作为,为实现中国梦不断努力奋斗。以“知荣辱,讲正气,作奉献,促和谐”为主题,机器人2232班代表杨颖首先从一场演讲开始并从四方面出发延伸出了关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相关的问题,与同学互动,融入互动问答环节。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产生的原因、主要内容及落实三方面出发,机器人2233班代表宋其阳加深了同学们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理解与认识。

解长江针对四个班的表现情况一一进行点评,肯定了本次参赛队伍准备充分、形式创新、载体多元、思考深刻,同时建议班级同学能够在内容过渡环节、过程互动交流、内容贴合主题、才艺展示恰当等方面加强改进,真正做到有效提升学院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质效。经过角逐,机器人2232班获一等奖,机器人2222班获二等奖、机器人2233班以及船舶2233班获三等奖。

关闭窗口
 

地址:江苏省连云港市海州区苍梧路59号   电话:0518-85895605  邮编: 222005

   版权所有:江苏海洋大学马卡洛夫海洋工程学院

学校公众号
学校公众号
学院公众号
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