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 学院概况 | 师资队伍 | 人才培养 | 党建思政 | 团学工作 | 招生就业 | 下载专区 
学生活动
 通知公告 
 学院新闻 
 学生活动 
 视频点播 
 
学生活动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学生活动>>正文
心理培训|从“心”出发,“委”以重任
2024-03-06  

为帮助心理委员更好地了解同学们的心理健康,解决同学们的心理问题,马卡洛夫海洋工程学院于3月5日在A9/A10-205一站式学生社区开展了本科生和研究生的心理委员培训,本次培训由辅导员祁明慧主持。

所有的疗愈从看见开始,心理委员就是要成为班级里看见每一位同学心灵困扰的那双眼睛。祁明慧以“为什么要成为心理委员?成为心理委员应该具备什么?”为开场白,引出心理委员的重要性,指出心理委员应当作为班级同学心理危机的发现者。

祁明慧在本次培训中重点讲解了“危机事件的六步干预法、危机干预三部曲、紧盯关键问题、紧盯八项特殊事件”等内容。并对心理咨询的几个误区进行了澄清,对本校心理咨询中心和心理咨询的方式进行了介绍,帮助心理委员增强责任意识、明确工作职责、提高工作水平,引导心理委员进一步增强班级同学的求助意识。

祁明慧举出了OH卡牌的应用案例向心理委员讲解了团体心理辅导,并采用互动的方式调动心理委员们的积极性与注意力,让心理委员明白了团体心理辅导对于心理健康的帮助。

本次培训使心理委员对心理知识有了更深入的认识,同时帮助心理委员将本次培训的内容应用于实际,帮助更多的同学有效地处理心理问题,关注心理健康。

关闭窗口
 

地址:江苏省连云港市海州区苍梧路59号   电话:0518-85895605  邮编: 222005

   版权所有:江苏海洋大学马卡洛夫海洋工程学院

学校公众号
学校公众号
学院公众号
学院公众号